lmc

恋爱需要步调一致

我不知道是否有别人也这么想过。
恋爱要步调一致,不然就会出事。

当然这不是说具体的事,而是说感情所处的阶段。

你和她的感情状态起点不一样。
你出于心血来潮说,我们谈个恋爱吧。
对方说,好啊。
她比你更早进入状态,会向你撒娇卖萌耍赖,但是你却迟钝得不行。
你会对她说例行公事的情话,虽然例行公事,但都是自己想出来的,总归是在谈恋爱。
时间长了,她对你说,欸,我们感觉没有热恋期,直接过起了老夫老妻的生活。
你挠挠头,说,是吗?这样也挺好的啊。
她沉默了很久,回复了一个嗯。
当然没有热恋,一个人的感情没有同样热烈的回复时,只能石沉大海。
她还处在热恋期,你却有些倦怠。
你开始思索她的不对。
你开始怀疑。
但后来你筋疲力竭,转头,痛哭流涕地拥抱了她。
她很开心。
但你只是抓住了热恋的尾巴。
感情是有额度的,她用得太早,用得太多,所以当你开始加大投入时,她已经余额不足。
她走向了倦怠,在一段时间的热恋之后。
她开始不回QQ拒绝电话,不会再等在屏幕前等着你回复简短的几句话,不会对你什么时候打去电话心怀幻想,纪念日也不会陪你熬夜,节日也不会发来问候。她开始觉得你很烦。
你一无所知,自我陶醉。
你们的角色互换。
你开始天天拿着手机,对不在线的她倾诉生活的不顺。
你比她健谈,所以一发就是一长串,甚至能刷好几个九十九加。
盲目的你是不会想的,她是否会像从前的你一样,对别人说,好烦啊。

“好烦啊。”
余额耗尽。
分手。
留下你拿着还剩不少余额的账户念念不忘。

我就是这个故事里的你。

我有点想你。
但我不能追回你。
希望你能过得比我好。

你的名字是我念念不忘的诗,可我已无法再去描摹触碰。

评论

© lmc | Powered by LOFTER